【空网空】庭中有树(3-4)

*空网空,金光有毒,官方老板和主编点的性转生子梗,正剧向
*标题未想好,想好再补
*私设如山,极度ooc,慎入(具体写完再讲)
*生子时:网空(对,本人任性,虽然是网性转生的,但我爱攻生子这设定,带感)
*生子后:空网空
*故事叙述双线,以【】和()来区分



【3】
“妖神将的个性那么坏,果然是修罗国度中最没人缘的魔。”公子开明转头去逗戮世摩罗怀中的棕毛小团子,笑嘻嘻的捏他鼻子,“无论怎么解释一时半刻接受不了就算了,居然还给我摆脸色,直接负气甩袖走魔。小屁孩你看看你,你娘亲不要你了,不认得你了,抛弃你了,哈哈哈哈哈。”
小团子似乎听懂了他的话,拍开他的手,双眼刹那湿润起来,梗着脖子嘴硬:“哼!娘亲才不会不要我。”
“儿子不想被揍要叫爹亲,知道吗?”戮世摩罗漫不经心地纠正完称呼,侧头向在场众人分析,“与之前预料相差无几,妖神将果然没前一世的记忆。”
“这格盘未免也格得太彻底了吧,妖神将的蜕变大法究竟还有多少秘密?!那本夭寿破烂秘籍怎么换了个性别记忆还不互通的?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这棕毛小屁孩丢还给你们夫妻啊,阿不对,现在是夫夫了。”
“身为修罗帝国的策君、未来帝尊的帝师教导修罗国度未来的帝尊本为份内之事,这是多无上的荣耀和光荣,还可以回家在祖宗祠堂前拜高香谢帝尊吾的恩德,公子开明你有什么意见?”
 “魔可没有家里摆列历代祖宗祠堂的传统,魔的血亲关系本就淡泊,要不帝尊你找个看重血亲的魔给我看看呐。”
“元邪皇……”曼邪音忍不住反驳。
“曼邪音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那是特例!不算!帝尊,我开始后悔当初的决定,现在造反还来得及吗?”是说,他当初为何听信了这绿毛小子的鬼话?混到如今的凄惨落魄,堂堂策君不仅要处理公务还成了个全职奶爸,有魔性没啊。
 “你的意见驳回。”
“重点是,现在该怎样办?”曼邪音受不了说了半天相声还未说到重点的两人,出言正题道。
戮世摩罗掂掂手里不轻的儿子,轻佻宣布:“凉拌。”

(3)
妖神将走后,戮世摩罗立即召集众人开会,发表重要讲话:“修罗国度如今内忧外患,前有元邪皇卷土重来灭九界,后有沉沦海隔岸的应龙师虎视眈眈。在这危机困难的时候,策君吾认为我们应放下个人恩怨,以修罗帝国为重,无论是妖还是魔都应该一起携手前进,齐心协力去面对度过这次修罗国度的难关。”
公子开明伸出双手,率先开口:“帝尊讲话正确,很正确,非常正确,掌声鼓励。” 
“公子开明,别装傻。”
“帝尊不用话里有话,吾之前就和你约法三章,修罗国度强者为尊,信奉鬼玺为王,你若是有办法得到鬼玺,吾就奉你为主听你号令。”顿了顿,公子开明继续道,“此回元邪皇再度卷土重来,大敌当前,吾生为修罗国度的策君,可允你暂时承认你的位置,与你合作,甚至可以保证联合暗盟的胜弦主一起对付邪皇。”
戮世摩罗站起身,眼神嘲讽:“想想也是啦,若非元邪皇重出江湖,以你的脸皮肯定早早把当年与落翅仔的约定耍赖作废。现在的你大概偷偷溜到长琴无焰那边去避难,顺便准备对付我了吧!”
公子开明别过头,转移话题:“咳咳咳,帝尊,吾认为现在首要是解决妖神将的事情,现在他认不得你,未来会是一个很大的变数。”
戮世摩罗坐回王位,问:“这的确是一个问题,公子开明、曼邪音你们有什么好建议。”
公子开明转头问同僚:“妖神将有变成女人过?”
曼邪音一本正经的回答:“策君,你忘却了吗?当初吾们追随先帝征战沉沦海期间,妖神将的确有一次蜕变成了女人。”
公子开明摇摇头:“真实的吗?真有这回事?本策君居然遗忘了这件重要的事情。”
 “策君当年被先帝派去对付幽暗联盟,大部分时间不在修罗帝国。”
“啊,本策君想起来了,肯定是妖神将脾气坏的缘故害我忘记了。说起来,曼邪音你瞧,如今妖神将胸前那两颗竟比本就生为女人的你……”
曼邪音出声打断,怒视口无遮拦的策君:“公——子——开——明——!”
公子开明立即见好就收,舌头打弯补充道:“我是说,妖神将的脾气和她胸前那两颗大奶一样见长。”
戮世摩罗趁机插话:“蜕变成女人的概率有多少?”
公子开明佯装板手指又比了个数:“若是以十成计算,不大于零点一成。”
木魅一旁接道:“但现实还是发生了。”
戮世摩罗作总结:“目前可以肯定,妖神将不认识我,只记得你们和先帝。”
“帝尊的意思是妖神将变成女人,她的记忆只承接了上一世生为女人的记忆。”
“根据我和她现有的交谈来看,没错。”
“帝尊其实我更关心,妖神将若发现你骗了他,你说他会怎样报复?”公子开明眯起眼,幸灾乐祸道。
“讲到这,天兵仔啊,你要是长舌,敢把今天说的话漏给妖神将一句或一个字,我就把你切成一片片串起来丢入魔界炎火山之中做烧烤。”
闻言,天兵君立刻捂住嘴,发誓保证:“帝尊你尽管放心,我对你的忠心那叫天地日月可鉴,我一定会绝对会管好自己的嘴巴,绝不向妖神将透露半字。”
“嗯。”戮世摩罗随意应声,又转向其他众人声情并茂的解释,“魔之甲防御虽强,但那只黑参白斗鸡的一气化九百、王骨兵器、立花雷藏的雷电AEO均能破甲,且魔之甲经历几次破坏重组并非如原先般坚不可摧。吾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若非吾急中生智,恐怕你们面前的帝尊已是尸体一具。
啊~!用你们不太灵光的脑袋想一想,修罗帝国所有的霸业、未来毁于妖神将之手,以他的事业心,倘若他之后记起所有事情会怎样?吾是不忍心看吾的爱将悔恨一辈子呀。”
“那接下来,帝尊打算怎么圆?”
“重点是,现在该怎样办?”
面对下属此起彼伏的问题,戮世摩罗摸摸下巴,自信宣布,“把它变成事实,就不算骗人了。”


【4】
网中人站在修罗国度最高处山崖眺望远方的沉沦海,他上一世的记忆仅停留在和戮世摩罗一起率领群妖费劲周折一同打下修罗国度,取得了修罗国度实质的领导权。而他在用尽全力打退梁皇无忌重伤公子开明后身受重伤,不治身亡。如今的沉沦海彼端再没有曾经象征凶岳疆朝的阴森古刹,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修罗国度风格的堡垒。
网中人低下头,伸出双手于虚空中捏紧拳头又松开,若有所思地踱步沿着峭壁走下山岩。
“给我出来。”踱到半山腰,网中人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直视前方,并不回头。
“要跟就别躲藏。”
“我只说一次,出来!”
从魔界特有的枯黄树后走出那只打过照面的棕毛团子,以人类的标准来判断最多五六岁。

此刻,小男孩正用遗传自戮世摩罗的金色眼眸,半是好奇半是兴奋的望着他。
眼前孩子的气息似人似魔,飘忽不定,网中人却只稍一眼便下了定论:“半魔。”
棕毛团子忽地扑过来抱住他的腰,开心大叫:“娘亲。”
“看清楚,吾是男人。”网中人身形一移,甩开身上的小累赘,“再叫,就死。”
小男孩重心不稳跌坐在地,闻言从善如流地改了口:“爹亲。”
“娃儿,你的爹亲是帝尊,不是吾。”
男孩的小脸瞬间皱起,神情委屈:“你教我功夫。”
“公子开明可以教你。”
“我要你教。”
“哼!凭什么?!”
“父亲说你是修罗国度最厉害的魔。”
“以你现在的本事,公子开明教你绰绰有余。”
“可父亲说我的体质更适合练你的功夫。”
“娃儿,弱者没资格命令妖神将。”

“你自己练。”
“我会变得和爹亲一样强的。”男孩语气中多了几分倔强。
“弱者,不配成为魔世未来的霸主。”网中人言毕,重新提步朝前走去。


藏在树林中的戮世摩罗看着网中人自视野内渐渐消失,终于走出来一把抱起刚受不小打击的儿子随意哄道:“让你别叫娘亲你偏叫,看,吃闭门羹了吧。”

“父亲,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大胆,你连父亲我也敢吐槽了。”
棕毛团子急忙揪住他的衣袖眨眼问:“父亲,爹亲会不会不认我们?”
戮世摩罗出神地望着网中人离去的方向,颇为欣慰:“幸好,他还是他,一点没变。”


(4)
“要进就进来,待在门外做什么。”
“爱妃,我是体谅你刚复生给你留一点思考时间呀。”戮世摩罗抱着睡枕踏进房。
“闭嘴!再说,死来!”
“看来你已经和曼邪音交谈过了,你应该相信我说的话了吧。”戮世摩罗无视网中人的恐吓,避过她的随手攻击,好整以暇地倚在门框上。
网中人淡定表态:“吾不关心元邪皇卷土重来是否要毁灭九界。反正,不能在天灾中存活的魔,不配成为修罗国度的子民。”
“元邪皇可以交给那群中苗鱼鸟道佛去处理,我们只要派公子开明去装装样子就好。”
“公子开明,哼,恐怕不只是应付。”
“修罗国度的兵权在我手上,足够了。”
“沉沦海的局势,帝尊以为如何?”
“暗盟暂时有公子开明牵制不提,凶恶疆朝正逢皇子们内斗,这对我们何尝不是一个好机会?要把握。”
“帝尊妙计。”网中人面无表情的恭维道。
“哦?我听不出这句话带有诚意。”戮世摩罗边把玩头发边说。
“帝尊还有其他事情?”
“爱~~~爱将!蓝月都升到天顶了,人要休息魔也要休息,你不来只好帝尊我委屈一下,卑躬屈膝来你房内咯。”戮世摩罗一脸理所当然,越过网中人走到床榻放下抱了半天的枕头,整个人斜躺在侧。
“给我下来!”网中人出声阻止。
“我以为这件事情,曼邪音已经和你讲过了。”
回想片刻前曼邪音的那句「妖神将你的问题我已解答,帝尊之事,是你和他的私事,你自己处理。」,网中人扭头冷哼:“哼!网中人有自己的判断。”
戮世摩罗一反常态好说话,立即起身走回门口:“说来说去不就是下逐客令?好吧,你好好休息,吾自己回房。反正来日方长,不急。”
嘭——!
话音方落,门便当他的面迅速关闭。

“真是薄情。”

修罗国度的现任帝尊戮世摩罗怀抱关门那刻被里面丢出来的睡枕,摇摇头,如是说。


戮世摩罗边往回走边低喃,端的是耐人寻味。

“嗯~”

“幸好,他还是他,一点没变。”

——————————————

1、金光活动看直播,空明相声组可好玩了,等到自己动手写,我立即明白了为何当年黄立纲配公子开明时想打死傲绝的心情。

2、本文争取8内完结,届时会小修。

3、想不出文名,让朋友帮我想,她提了个“少生孩子多种树”23333

4、元邪皇卷土重来这事儿,我记得黄大侠好想有说过。

5、据朋友说,网中人老剧里的确有一次变成女人的设定。网中人的原始身份是魔界妖神将,这是金光新剧的设定。关于网中人获得蜕变大法的来源,我也没找到,所以私设他很久很久以前在魔世就会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阳白学HE(复婚版) | Powered by LOFTER